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普查专栏

阿坝州统计局参加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普查中心
分享到:


本网讯(赵辉511日,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会议在达州市召开。各市(州)七人普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选派的相关县(市)七人普办公室负责人,省七人普办公室各相关工作组组长共计120余人参会,省七人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统计局副局长陈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省七人普办公室副主任姚杰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阿坝州统计局副局长王懋川、州七人普办和汶川县统计局、红原县统计局相关普查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协同推进,全体普查人员艰苦努力、无私奉献,亿万普查对象共同参与、积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完成了普查现场登记和主要数据汇总工作。全面采用电子化数据采集方式,实时直接上报数据,首次实现普查对象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自主填报,强化部门行政记录和电力、手机等大数据应用,提高了普查工作质量和效率。

会议通报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141178万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的133972万人相比,增加7206万人,增长5.38%,年增长率为0.53%,比2000年到2010年的年增长率0.57%下降0.04个百分点;全省第七次人口普查共83674866人,占全国总人口比例5.93%,排名第五位。与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相比,四川常住人口数量增加3256666人,占全国增加人口比例降低了0.07个百分点。

会议要求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于5月底前完成发布,各市(州)于615日之前全面完成七人普公报的编辑、审核、送审和发布等各项工作;普查数据资料开发按照国家和省普办统一要求和培训后,各市(州)结合本地实际开展资料印刷、数据解读和课题招标等相关工作,最大程度化挖掘和共享普查成果。其它后续工作按照省普办的统一要求和时间安排同步推进。

责任编辑:周宇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