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县统计局深入乡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1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汶川县统计局
分享到: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向“实里走,心里走”98日汶川县统计局分管领导与农业、乡村振兴业务人员深入卧龙、耿达、映秀、漩口、水磨就农业统计工作、乡村振兴平台检查工作现场指导业务人员,通过一对一逐项讲解农业统计数据、整理、上报,乡村振兴平台监测、数据收集填报、逻辑审核、历史资料对比等详细讲解。

专业人员还详细讲解了乡村振兴主要内容:1、文化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思想保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采取符合农村、农民特点的有效方式,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梦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2产业振兴:推进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产业兴百业兴,实现乡村振兴要把农业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一是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的主旋律,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二是要加快培育乡村产业、乡土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富裕农村经济繁荣。3、生态振兴:重在构建乡村振兴的环境基础,一是形成绿色的生产方式和产业结构,推动农业投入品减量、农业废弃物资源化运用和农业资源养护;二是形成绿色的生活方式和人居空间。4、人才振兴:要运用政策、机制、机会等多种方式,鼓励社会各类人才能够看到乡村希望、看好乡村未来、看见乡村生活,实现真正的“吸引人才到农村”。5、组织振兴:重在保证乡村振兴的政治基础,组织振兴就是要以成千上万名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抓手,把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出来,形成“三治合一”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系,保证乡村振兴健康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周宇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