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小金县统计局对村会计进行农业农村统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小金县统计局
分享到:

说明: QQ图片20210513104812.jpg

统计基层基础是统计工作的基石,事关统计数据真实性,为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统计工作,提升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扎实做好农业统计报表上报,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512日,县统计局在县新任村会计培训班(第一期)上对8个乡镇53个村会计进行了农业农村统计培训。

会上,统计局业务员陈茂涵从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培训。一是从规范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台账,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农村统计基础;二是规范农村统计数据上报流程,增强统计法制意识,真实反映农业农村发展现状;三是深化农村统计改革创新,做好乡村振兴监测,加大农村经济形势分析力度,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并围绕农村统计表表目前存在问题,针对统计报表特点,详细地对报表中的主要指标进行了解释,对注意事项、易混淆指标、报表衔接、逻辑关系等情况进行了逐一说明;强调各村会计必须严格遵守报表的上报时间节点,必须做到对数据的应统尽统,不重不漏,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通过此次培训,各村会计都表示对农业统计业务知识有了较系统的认识,业务水平也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为今后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农业统计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宇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