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马尔康市统计局开展2020年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年报数据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马尔康市统计局
分享到:

说明: IMG_20210511_083901

为切实做好马尔康市2020年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确保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马尔康市统计局、市乡村振兴办于511日联合召开了全市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数据审核会议。会议由市统计局副局长范光照主持,市级相关部门及13个乡镇的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说明: C:\Users\HP\Desktop\mmexport1620698311895.jpg

会上,首先市统计局业务人员对个别乡镇和部门对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重视不够,未落实经办人员,未按规定时间报表,存在迟报多次催报的现象,报表质量不高,逻辑性错误较多等问题进行了通报。二是市乡村振兴办分管领导邓健同志通报了《中共马尔康市委农工办关于呈报创建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先进县(市)、先进乡镇、示范村及现代农业园区预报名单》,解读了省州乡村振兴战略考评的主要指标要求,并要求各乡镇要认真核实相关指标,实事求是,真实准确上报相关数据。三是市统计局副局长范光照对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数据审核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农业部门要加强对四川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情况-规模户、四川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情况-规模户名录的审核;各乡镇要及时与行业部门沟通衔接,认真核对县、乡、村表各项指标,及时、真实、准确上报数据,对县、乡、村表审核出现的错误要及时进行修正,并按要求说明。

最后,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能琼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充分认识统计监测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思考,切实开展好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二是加强协作配合。部门与乡(镇)之间要分工协作,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按时按质完成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三是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坚持依法统计,杜绝弄虚作假,确保高质量完成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

报:市政府办,州统计局

责任编辑:周宇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