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三结合”推进统计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执法局
分享到:

本网讯(谭兴琼)为进一步推进统计法治宣传,营造良好的依法统计氛围,阿坝州积极推动统计法治建设,多措并举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努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结合会前学法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职工大会、专业培训会等形式,开展会前学法,学习《统计法》《规定》《办法》等统计法律法规,切实增强领导干部学习、遵守统计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专业统计人员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二是结合专业核查、执法检查等机会深入企业大力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注重以案说法,释法析理,着力宣传《统计法》中关于迟报、漏报、虚报、瞒报等违法行为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使被检查单位主动配合和主动整改意识明显增强。

三是结合法治宣传节点开展统计法治宣传。利用3月普法宣传月、“9.20”统计开放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集中开展以统计法为主要内容的统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了普法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周宇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