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省统计局专题听取阿坝州统计能耗双控、能源统计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09-0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能源科
分享到:


本网讯(李敏)92日上午,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带领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光辉一行到省统计局汇报阿坝州能耗“双控”工作相关情况,省统计局陈智副局长、能源处分别听取了专题汇报。

说明: QQ图片20210903212041.jpg

会上,阿坝州统计局汇报了全州能源统计工作基本情况作、1-7月能耗情况和原因分析以及在节能降耗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光亚秘书长围绕全州节能降耗目标任务和经济发展向省统计局作了说明并请求在统计业务培训、目标建议上给予阿坝州关心和指导。

  

说明: QQ图片20210903212056.jpg

省局领导对我州针对问题上下联动、迅速行动、高度重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州上半年能耗指标从结构、工业、非工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研究并作出指导性建议。同时,就如何开展好能源统计工作,深入推进全社会节能,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多开展分析,找准自身着力点;二是要检查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节能降耗空间;三是抓住重点,科学测算,做好相关指导工作;四是加强自身力量,加大培训力度,开展调研找问题想办法;五是发改、经信部门要根据职能职责向省上做好汇报工作。

责任编辑:周宇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