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统计局分析研究能耗统计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能源科
分享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592654963\Image\C2C\04794A9AA1B2F7A7BF7F53787B7E0B1E.png

本网讯(李敏)824日上午,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光辉就全州上半年能耗统计工作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能源科、工业科参加会议。会上,总统计师黄健英就全州上半年能耗统计工作、州政府相关会议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作了详细汇报。徐光辉局长全面、细致地了解上半年能耗统计监测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研究了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的主要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为更科学精准落实上级和全州能耗“双控”决策部署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统计的服务职能,全力做好能耗“双控”数据监测工作,对能源统计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加强对月、季度核算报表制度和能耗增速评估方法知识的学习,掌握全州能源平衡表的编制方法,做到对能耗核算知识理解到位,准确核算我州能耗实际情况。二是加强配合,提升监测水平。积极主动加强与发改、经信、电力公司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加强配合,互通信息,针对监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数据分析解读力度,确保全州节能降耗工作推进到位。三是加强审核,提升数据质量。加大对规模以上工业能耗数据的审核。紧盯重点企业,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用能、用煤、用电和工业单位节能情况进行监测,关注能耗较大企业的增速变化情况,同时加强企业走访调研,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把控重点,从源头上提升数据质量。四是主动作为,及时提供能耗相关数据。每月报表结束后,及时汇总形成分析材料提供相关部门,发挥统计职能作用,为能耗“双控”工作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周宇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