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2021年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壤塘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本网讯(克基)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投资领域统计工作会议及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更加科学、全面、准确反映我州投资项目建设情况,加强项目入库入统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升投资统计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730日,阿坝州2021年投资统计业务培训会在壤塘县召开,壤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志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懋川讲话,会议邀请了省统计局投资处付漾波老师授课。州统计局三级调研员李成琼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州经济保持了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但行业发展不均衡的特征仍比较突出,部分领域指标恢复仍需时日,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仍需付出艰苦努力。下阶段,要紧紧围绕“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积极应对下半年经济增速回落的风险挑战,加强相关政策研究,稳定经济增长预期,扎实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实现“十四五”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州要全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坐实源头数据,全面规范、完善统计台账和相关原始资料,依法依规统计。加强投资统计干部队伍建设,选好业务骨干,培养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投资统计专业人才。务实抓好部门协作,全州从事投资统计专业人员要积极转变工作方式和方法,加强部门间的协作,用“走出去”与部门衔接工作和把部门“请进来”利用部门的优势,共谋发展的思路,共同建立开放、共享的统计工作新格局。

    会议要求,2021年全州投资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项目标任务已非常明确,各县(市)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培训会议精神,特别是要对省统计局老师的授课内容认真思考,结合本县(市)的实际情况研究发展目标、步骤、办法,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全力以赴抓紧抓实2021年的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同时,参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壤塘县川西高原生态脆弱区综合治理项目、壤塘县中南路建设项目、壤巴拉非遗传习创业园等投资项目。

13县(市)统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业务人员及州统计局、州发改委、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50余人。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