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阿坝州统计局开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7-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学教办
分享到:

本网讯(左安芸)2021625日上午,阿坝州统计局召开2021年第4次党史学习专题会,会议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上,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结合分管工作,逐个进行交流发言,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谈如何做忠诚有担当的统计人

会上,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内容进行了领学,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时代背景,学习内容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党组中心组成员、党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紧紧围绕领学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振奋了人心,鼓舞了斗志,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对立党兴党强党的重要性,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重点工作更好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统计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随着经济社会的进-步发展,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和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统计工作被赋予了崭新的历史使命,也背负起更多的担当和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对统计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创新工作,优化统计服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统计人应尽职责。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把统计工作与日常业务、申报纳统等结合起,相伴相知,同步同行。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跟踪监测,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及时预测预警研判,把统计分析的重点从规模速度向质量效益转变,客观反映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举措贯彻落实情况,更好地发挥统计工作的职能作用,争做忠诚有担当的统计人,为一州两共三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由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光辉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在家党员干部及职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周宇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