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普查专栏

阿坝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一号 

发布时间:2021-06-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第一号  

——全州人口情况

阿坝州统计局

阿坝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1日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全州人口的基本情况公布如下:

一、常住人口

全州常住人口[2]822587人,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减少76121人,下降8.47%,年平均下降0.88%。

1-1  全州历次人口普查常住人口数

二、户别人口

全州共有家庭户[3]251493户,集体户13299户,家庭户人口为734564人,集体户人口为88023人。平均每个家庭户的人口为2.92人,比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3.67 人减少0.75人。

  注释:

[1]本公报中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

[2]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离开户口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3]家庭户是指以家庭成员关系为主、居住一处共同生活的人组成的户。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