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普查专栏

全州统计年报暨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在马尔康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全州统计年报暨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在马尔康召开

为贯彻落实全省各专业统计年报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度工作,安排布置2021年专业统计工作任务1130日,2020年全州统计年报暨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在马尔康召开。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懋川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上升,再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形势更加错综复杂,中央、省委、州委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这相应地对统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统计部门和统计工作者必须要认清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推动全州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和促进“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贡献统计智慧、统计力量,提供坚强统计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后疫情时代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的关键之年,统计部门将面临诸多考验,搞好统计工作也富含着更重大的意义。一是搞准统计数据,全面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二是坚持依法治统,坚决防控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三是强化统计监督,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再接再厉,扎实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续工作。五是夯实统计基础,构建大统计格局

随后,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核算、农业、工业、能源、投资、商业、服务业、社科文、劳动工资、名录库等专业分组进行了年报培训。

下午,各县(市)人普办主任、州人普办各相关工作组组长参加了阿坝州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会议主要总结了“七人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并就各县(市)在入户登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讨论。

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清坤,总统计师黄健英、三级调研员李成琼及全体干部和各县(市)人普办主任,分管核算、农业、工业、能源、投资、商业、服务业、社科文、劳动工资、名录库等统计业务和信息化建设网络安全的副局长及业务骨干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报会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