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普查专栏

阿坝州召开七人普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召开七人普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416日,阿坝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马尔康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主会场在州政府八楼,各县(市)设分会场。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由州统计局局长、州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光辉就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前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步工作安排做全面的汇报;二是审议《阿坝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州级部门职责分工》;三是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范继跃讲话。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政府办公室主任,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杜林主持。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将全面摸清我国人口数量、分布、结构、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负责、重在落实。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认真做好我州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共同扎实有效推进我州各项人口普查工作。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以电子化实现现场采集,不同于历次普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协调推动,切切实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确保掌握操作流程,熟悉普查内容,熟练使用普查工具,按质按量完成我州七人普前期基础性工作,为后期正式入户登记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指出,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涉及面广、深、杂,要落实机构人员、普查经费、各方责任,提高普查质量,加强宣传力度,工作督导、风险防控等,将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轨道,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完成各项普查任务。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