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普查专栏

关于印发阿坝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人员和职责分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关于印发阿坝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人员和职责分工的通知

            阿府人普办发〔20201

各县(市)统计局:

根据阿坝州人民政府《关于做好阿坝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阿府发〔20204号)文件精神,阿坝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州统计局,具体负责普查的组织实施和日常协调工作。为保证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现将阿坝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机构人员和职责分工通知如下:

一、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职责

主任: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光辉,负责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全面工作。

副主任:州统计局总统计师李成琼,负责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办公室内设机构职责和人员组成

(一)综合组:牵头负责落实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主要完成制定普查工作总体规划、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研究起草有关普查公文和领导讲话;管理普查机构印章、公文;组织召开普查会议;组织普查各阶段进展情况的督促指导、考核评比和总结表扬;协调成员单位和各组开展相关工作。完成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长:赵辉

副组长:王志学、杜春普

员:郭芝香、李敏、张素兰、郭兴慧、罗么塔

联络员:罗么塔

(二)业务技术组:负责人口普查业务技术工作。研究全州人口普查重大业务技术、实施方案和实施路径,制定全州人口普查总体工作方案;负责全州人口普查业务工作规划、普查业务及质量控制;统筹公安、卫健、民政、人社、住建等部门行政记录比对工作;协助完成户口整顿及流动人口清查;指导县(市)两级“两员”选调和培训;做好日常业务文件起草和档案管理。完成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长:王志学

副组长:黄健英、胡晓映、杨翰

员:陈庆、董晓娟、齐美、何万林、梁万翠、黎秀芳、郭兴慧、杨春霞、孟长超、徐康

联络员:徐康

(三)后勤保障组:统筹人口普查后勤保障工作。负责编制普查经费预算、负责普查经费的计划统筹和安排使用;负责普查资金绩效管理;组织以普查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开展的大型活动,承办各类会议并负责会务工作;负责普查物资规划及普查物资政府采购招标及分发工作。完成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长:杜春普

副组长:王志学

员:王好兵、李敏、沈蕾、徐康、泽郎登

联络员:徐康

(四)宣传工作组:统筹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起草人口普查社会宣传动员文件,制定普查宣传方案、工作计划、活动项目;牵头整合全州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制发普查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广告片和宣传片等各类宣传品;协调宣传部门和主流媒体搭建普查宣传工作平台,根据人口普查摸底、入户登记和成果发布等关键环节、时点,强化宣传;策划开展宣传周、宣传月、普查知识竞赛等大型活动;宣传报道普查先进事迹,曝光典型违法行为及案件;协调普查成果发布、解读和舆情应对工作;收集上报普查相关信息;组织指导各级普查机构开展普查宣传工作。完成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长:赵辉

副组长:齐美、徐康

员:梁万翠、耿嘎王姆、黎秀芳、泽郎登

联络员:泽郎登

(五)数据处理组:统筹人口普查数据处理工作。部署普查数据处理环境;采购、维护普查用数据处理软硬件设备;提供普查区电子地图绘制技术支持;负责数据处理工作和数据处理人员的业务培训;负责后期人口综合信息平台(人口数据库、人口地理信息库)的建设和运维工作。完成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长:王好兵

副组长:王志学

员:赵辉、周宇鹏

联络员:周宇鹏

(六)执法检查组:负责普查执法检查工作。组织开展普查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普查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制定普查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组织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开展人口普查执法检查,受理对普查违法行为的举报及转办、督办案件;依法对普查违法案件进行调查,提出处理建议意见;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问责机制;督促各级普查机构、统计机构依法开展执法检查。完成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长:杜春普

副组长:王志学

员:陈庆、何万林、杨春霞、谭兴琼

联络员:谭兴琼

(七)资料开发组:统筹人口普查资料开发工作。负责制定人口普查资料开发规划;组织实施课题研究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长:王志学

副组长:黄健英、胡晓映、杨翰

员:赵辉、郭芝香、董晓娟、耿嘎王姆、梁万翠、徐康

联络员:徐康

三、其他事项

按照职责分工,各内设机构成员可依据人口普查实际需要和工作进展情况,经各组长提议,报请分管局领导同意,进行适当增替。

各市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应本着各司其职、通力协作、高效运转的原则,科学合理组建内设机构,明确职责分工。可参考州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及职责分工安排,结合本地实际及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情况做适当调整。

特此通知。

阿坝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319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