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普查专栏

汶川县人普办召开威州镇人口普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汶川县人普办召开威州镇人口普查工作座谈会

    3月初,按照战“疫”期间汶川县七人普办“抓早、抓实、抓准”工作要求,县普查办与威州镇普查办召开了城关镇人口普查工作“谋篇布局”交流座谈会。

会上,县普查办同志介绍了人普查数据采集电子化的新特点、身份号码和建筑物信息等新内容。针对城关镇具有的工作量大、情况复杂、配合度较低等特点,提前思考、统筹谋划户籍人口约占全县35%的威州镇人口普查工作,是搞好汶川县七人普工作的关键。

与会同志就前期准备、小区划分、“两员”选聘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可行的解决办法。参会的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对普查队伍建设、调查补助提出的宝贵的意见。

通过座谈,县、镇普查办负责同志认为关键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深度,通过电视、横幅、标语等形式让群众知晓人口普查,切实普查工作配合度;二是强化领导统筹协作,压实成员单位责任,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确定单位人口普查联络员;三是做好与公安部门的沟通协调、信息共享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