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普查专栏

阿坝州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专题听取四经普推进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专题听取四经普推进工作汇报会

4月3日晚,阿坝州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专题会议在州人民政府四楼常务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主持,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州经普办相关人员全体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州经普办主任、州统计局局长徐光辉就我州四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汇报;州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相继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并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全面保障。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强调:一要坚持依法依规普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二要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数据质量的真实性、科学性和正确性;三要对标任务、目标和要求,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安排时间节点、进度;四要加大普查数据的核查力度,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不瞒报。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指出:我州四经普工作抓得早、抓得深、抓得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州直有关部门围绕自身职责,就“聚力攻坚克难,务实推动工作”讲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很具体、也很实在,要抓好落实。

杨克宁要求:一是把准普查工作“主线”。四经普的普查成果将作为评价经济发展成果、开展国民经济核算、修正历史统计数据、编制经济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还将作为2019年全国GDP统一核算、编制全国和地区资产负债表的基础数据。各级各部门一道要准确把握此次普查的重要目的和总体要求,本着“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入细致开展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党委、政府的工作成果。二是严格普查质量“红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把质量控制贯彻于普查工作全过程,既要把好现场登记关,确保应统尽统,也要把好数据审查关,做到真实准确。三是形成整体联动“环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协作分工、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尽快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联合、内外统筹、高效运转”的良好格局。州经普办、州直有关部门、各县(市)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按照统一工作部署、时间安排、操作规范,认真做好普查工作。四是守住普查纪律“底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严守普查工作纪律。强化机制建设、强化统计执法、强化督查考核。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