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统计数据

2019年年度 阿坝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4户

发布时间:2020-02-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阿坝州高度重视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培育和扶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作,对我州工业企业进行拉网式清理,共同督促并指导达规企业开展入库申报工作。2019年年度,我州达规入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国家一套表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定制的规上工业企业显示:2019年年度,阿坝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4户,比2019年年初的102户净增12户(其中:2019年月度新增5户,2019年年度新增9户,2019年度不达标成功退出2户)。具体情况如下:

一是20191-12月月度,阿坝州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个数由年初的102户增至年底的107户,共增加5户,分别是:3月新增1户阿坝州宏建鑫建材有限公司,10月新增1户四川嘉绒大禹水电开发有限公司,11月新增2户壤塘县宗科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和华润新能源光伏发电(黑水)有限公司后,12月新增1户汶川川能矿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二是2019年年度申报的2个批次共9户达规工业企业,目前已顺利通过国家审批,正式纳入我州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报统计范围。具体是:汶川县2户(汶川豪凯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和汶川县鑫强机械加工有限公司),茂县2户(茂县建隆硅业有限公司和茂县三合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松潘县2户(松潘县百川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松潘县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川县2户(金川县金星氯酸盐厂和金川太阳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阿坝县1户(阿坝县金洋生态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三是2019年年度申报的退出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的有4户,其中:阿坝州九龙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和黑水金源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户企业不达标国家批准直接退规,四川岷江雪盐化有限公司和四川西南阳光硅业科技有限公司2户企业因破产等其他原因达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标准按要求保留一年基数次年再退规。

另外,经统计监测数据显示:20191-12月,阿坝州主营业务收入不达标的企业还有6户(汶川3户:四川鑫通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四川浩普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川西磁业有限责任公司,马尔康市2户:兴源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雪松牦牛肉干有限公司,松潘县1户:涪江源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这部分不达标企业未按国家和省级要求主动申报退出,目前仍在我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统计范围中,是否继续保留或是强制退出,将按国家和省级统一要求执行。分县企业个数见下表:

注释:根据目前国家现行《工业统计报表制度》规定,工业企业遵照法人在地统计原则,规模以上工业法人单位是指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法人单位。                    

                                       

阿坝州统计局工业科陈庆

2020210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