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汶川“六措并举”贯彻落实省州七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汶川“六措并举”贯彻落实省州七人普办主任会议精神


9月19日,汶川县第七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省、州七人普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传达了省局范毅局长和州局徐光辉局长的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近期,省、州先后召开了七人普办公室主任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和进一步推进省、州普查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大力度,继续做好人口普查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坚守底线,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三是夯实责任,全面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四是严格执行《普查方案》,五是强化“两员”业务培训,六是高质量完成清查摸底,七是强化宣传工作,八是加强督导指导,九是强化普查执法检查力度。

会议要求:为切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州七人普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汶川县结合实际“六措并举”扎实推进七人普工作。一是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临战意识,是做好普查工作的首要。县、镇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临战意识,时刻绷紧普查质量这根弦,聚焦重点环节,将工作重心向实处发力、向短板用劲,为高质量开展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在9月26日前高质量全县完成“两员”培训,是做好普查工作的基础。9月15—26日,结合汶川实际,利用12天时间分4期开展全县“两员”培训,目前已完成了三江、水磨、漩口、映秀、卧龙、耿达6镇2期“两员”培训,在9月26前完成为期2期的县城社区和威州、绵虒、灞州3镇“两员”培训工作,锻造一支业务精湛的普查“两员”队伍。三是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是做好普查工作的保障。县、镇普查机构和广大普查人员要做到坚守底线,严格执行《普查方案》,始终坚持依法普查,锤炼普查队伍,有效利用行政记录,认真组织现场登记。四是强化县级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是做好普查工作的前提。切实加强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夯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强化县级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风险防范,定期或不定期对普查工作进行督促检查,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夺取汶川县人口普查工作的全面胜利。五是全方位抓好宣传发动工作,是做好普查工作的关键。从10月起,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达到“狂轰滥炸”的宣传动员效果,注重新媒体与传统宣传手段的结合,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县、镇、村(社区)三级宣传发动,利用移动、电信、联通手机用户进行全县全覆盖短信宣传,计划对所有用户发送两次20余万条短信等等,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营造强大的宣传舆论环境。六是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是做好普查工作思想发动和打攻坚战的动力。现在到进入正式普查11月1日零时仅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普查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全县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要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以“5+2”“白+黑”忘我工作和责任担当,做好思想发动和打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坚决打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攻坚战。七人普攻坚战的“集结号”和“冲锋号”已经吹响,唯有“干”字当头,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向汶川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七人普”答卷!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