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统计局信息简报39期马尔康市第七次人口普查汇报工作座谈会简报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马尔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610日,在市统计局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座谈会。王懋川副局长、王志学主任、郭芝香科长、姚良火副市长及市人普办成员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502

座谈会上,首先,姚良火副市长就马尔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在机构、经费、人员、责任和宣传“五落实”方面作了汇报交流,成员单位就本单位在七人普中的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配合情况作了补充发言。

其次,州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王志学就七人普下一步在两员选聘、业务培训、宣传等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最后,州统计局副局长王懋川对马尔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马尔康市七人普前期工作领导重视、机构健全、责任明确、宣传到位、保障有力、成效明显,为七人普后期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王懋川副局长为下一步工作提了几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特别是乡(镇)村的责任压实;二是强化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信息互通;三是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指能力;四是加强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五是加强督促检查,提高七人普数据质量。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451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