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黑水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0-06-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12020224日,印发了黑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黑府发〔20201号文件,成立了领导小组及普查办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何晓兵担任组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威担任常务副组长,19个县级部门及17个乡镇长负责人为成员单位,统计局局长肖新斌担任办公室主任,普查办公室设在县统计局。

22020315日,从第三方劳务派遣公司招聘五名社会人员充实到县人普办。

32020416日,在电信三楼会议室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视频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威、黑水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总结了“七人普”前期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安排部署了普查后期工作及主要任务。

42020422日上午,四川省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暨工作推进会议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人普办办公室全体成员通过视频观看。会上,省人普办陈智副主任通报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工作的推进情况。省统计局范毅局长进行总结意见,希望高度认识,充分把握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强化大局意识,落实经费,强化宣传工作,方式多样,与发展趋势相结合,确保普查工作。

5、为确保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实施,结合普查工作的需要,在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黑水林业局等单位中各抽调1名工作人员并于5月中旬正式到县人普办正式集中办公。

62020518日、根据422日召开的四川省七人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暨工作推进会议视频会、416日阿坝州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黑水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黑府发〔20201号)等有关精神,截止4月底,各乡(镇)、村(社区)均相继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村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机构。

72020521日上午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黑水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威参加会议并讲话。19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及17个乡镇人普办主任参会。会议听取了县统计局做的七人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就我县户口整顿工作做了汇报,会议还审议了《黑水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和工作方式》(送审稿)

82020525日,县人普办与县委宣传部联合下发《黑水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方案》黑人普办发〔20201号,标志着我县“七人普”宣传工作正式启动。

9202063日至64日,阿坝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阿坝州统计局总统计师李成琼一行到我县督查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上,李成琼同志对我县七人普前期工作和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我县能更好开展普查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