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黑水县“四举措”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黑水县“四举措”全面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扎实有效开展好我县各阶段人口普查工作,黑水县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为组长、常务副县长、分管人口工作的副县长为副组长,21个县级部门负责人及17个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为成员的黑水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并设办公室在县统计局。在2月24日发布了黑府发〔20201号文件《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各乡(镇)也相继成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二是落实工作经费。县普查办及时编制人口普查经费预算,于去年年底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预算纳入县级财政预算,今年计划落实工作经费60万元。

三是落实工作人员。县普查办及时组建工作机构,积极充实人员,从县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局、黑水林业局各抽调1名工作人员充实到普查办,同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5名文化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大学毕业生专门从事此项工作。

四是加强舆论宣传。在县电视台设置专栏,广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并设置手机彩铃,在全社会形成人人知晓人口普查、宣传人口普查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