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县市动态

若尔盖县统计局召开全县住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若尔盖县统计局
分享到:


若尔盖县统计局召开全县住户调查统计业务培训

为了进一步提高辅助调查员对住户工作的认识,促使调查员能熟练掌握业务能力,为住户调查工作打好底子,按照工作要求,115,县统计局组织乡镇统计员、辅助调查员,召开了全县住户调查业务培训会。

说明: IMG_20191105_104848

会议强调开展住户调查工作三个做好。一是做好台账审核。会上县专业人员对近期开展的住户调查工作进行了通报,对各辅助调查员上报的台账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重点强调。对照共性问题找出自己的不足,要求进一步强化常规收支台账的审核作用,对应付工资、社保、记帐补贴、成本支出、水电等项目进行严格审核和把关,要求做到不错不漏;二是做好易错数据纠正。通过明细台账将数据进行连续性对比,经常可以比对出一些易错数据。在这些易错数据中,以就业人员的经常性收入及社保支出为重点检查指标。保险缴费基数在同一年度基本不会有太大变动,由于保险金指标需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因此在记账过程中经常出现数据不准确的情况,此外,工资收入、农村人员的养老金也存在同样问题。通过台账进行数据的连续性对比,很容易发现此类错误,及时提醒记账户纠正;三是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讲究与住户沟通技巧。在平时调查工作中加强自身业务水平,待人和气,谦虚耐心,敬老爱幼,融洽与调查户的关系,不打听调查户的家庭“秘密”,尊重调查户的民俗习惯及生活规律,全面掌握各调查户的基本情况,对表现冷谈或因某种原因不提出记账本的调查户,冷静对待,分析原因,积极做好调查户思想工作。

说明: IMG_20191105_101935

责任编辑:若尔盖县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