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局齐聚部门合力,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农村科
分享到:

阿坝州局齐聚部门合力,开展农村统计调查培训

本网讯(董晓娟)428-29日,阿坝州农业农村统计调查业务培训会以中共阿坝州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发文在汶川县召开。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州农村统计调查面临的新问题、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州统计局、州农业农村局、国家统计阿坝调查队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9统计督察组向农业农村部门反馈的统计督导意见,指出了我州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州农村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营造不能造假、不敢造假、不想造假的农业农村统计生态环境,依法开展农业农村统计调查工作。

会上,州统计局就夯实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加强农业农村统计工作进行了强调;州自然资源局、州气象局业务专家分别就阿坝州土地分类、气候与农业生产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阿坝州农业农村局农业专家和畜禽专家重点讲解了我州农牧业生产规律;国家统计局阿坝调查队解读了统计法律法规,对粮食、畜牧业统计报表进行培训。

阿坝州13县(市)统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汶川县各乡镇统计人员近1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周宇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