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召开全州统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5-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办公室
分享到:

本报讯(罗么塔)519日,全州统计工作会在小金县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领导对统计工作批示精神以及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全省人口普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州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州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13县(市)统计局局长、副局长共计49人参加会议。

说明: 3Z6B5268
会上,汶川县、小金县、若尔盖县和松潘县统计局分别围绕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七人普工作举措、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统计综合业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懋川针对七人普的资料开发利用、数据解读等工作进行了强调;总统计师黄健英就劳动工资在GDP核算中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党组书记、局长徐光辉作题为《砥砺奋进笃行致远全力追逐阿坝统计工作新未来》的工作报告,通报全州一季度经济形势,对全州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中的不足和短板作了强调和解读,重点就促进2021年全州统计工作上台阶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统计事业面临的环境、条件和任务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对提升统计服务能力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信息技术的深刻变革为统计发展带来了新挑战,良好统计生态的形成需要在防惩统计造假方面取得新突破。全州统计系统要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省、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州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终端见效,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强调,全州统计系统要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全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扎实做好统计调查监测,优化统计服务,加强法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力量。一是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强升规入统管理,强化网报数据监管,压实数据质量责任。二是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监测预警的能力,拓宽统计监测的范围,深度开展重大专题分析。三是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发展。科学系统谋划阿坝统计改革发展,加快推进方法制度改革,推动统计信息化建设。四是进一步强化依法管统治统。抓实统计法制建设,抓牢统计法治宣传,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五是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加强网络安全管理,规范基层统计工作,形成部门统计合力。六是进一步加强统计系统自身建设。抓好全州统计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业务精、能力强的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全州统计系统要把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统计局的工作要求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一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加快推动阿坝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加快统计改革创新。三是要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抓好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四是要顺应新发展形势,进一步强化统计监督职责。

责任编辑:周宇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