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统计局深入县(市)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统计局深入县(市)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31620日,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光辉、总统计师黄健英带队深入茂县、阿坝县,实地调研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在茂县和阿坝县,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工业、建筑业、规上服务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20多个企业以及4个房地产项目,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房地产项目进展情况,并就企业的统计基层基础规范、数据质量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统计局、发改局、经信局等主要经济部门对本地区一季度经济发展形势的情况汇报,对两县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统计监测的做法表示肯定,并对一季度县域经济运行情况建言献策。

调研组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州各行业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虽然今年全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持续显现,一季度经济运行保持恢复性增长,积极因素继续增多。但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并未完全消除,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严峻,阿坝州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

调研组强调,县统计局应立足自身职能职责,及时掌握企业及项目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做好经济监测预警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再调查、再分析、再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为本地经济恢复助力。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