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统计局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州统计局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按照《州直机关工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阿坝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0日下午,州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大会应到19人,实到16,1名退休党员,1人因事请假,1人调离单位还未转党组织关系。局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

说明: 3Z6B4886

会议第一项议程,首先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共阿坝州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召开2020年度阿坝州直机关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筑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支委成员通报党员积分制工作开展情况,并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王懋川对《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做再次强调。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王懋川代表党支部作代表党支部委员向党员大会做抓党建述职报告,党员逐一进行评议。报告分别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五个方面对党支部一年来所做的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内容全面、客观;对照检查材料从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和改进工作作风四个方面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和剖析,从主观上、思想上分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并有针对性的制定出整改措施。参会党员积极发言,对党支部一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与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共建活动等表示认可,认为在活动中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凝聚力,带动了全局的工作积极性,活跃了工作气氛,起到了带群团、促业务的良好效果。同时,党员也对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剖析表示同意,希望在明年能够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将党员讲政治、重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推广到全局。

其次,按照“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要求,每位党员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直面自身问题,主动揭短亮丑。全体党员都能认真发现自身的不足和问题所在,并从主观上和思想根源上分析问题存在的根源,制定有操作性的改进措施,同时,也对其他党员同志提出了客观、负责、直面问题的批评意见,真正达到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参会党员根据对党支部18名党员现实表现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说明: 3Z6B4889

最后,王懋川同志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说,这次组织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省委和州委的要求,各位党员同志高度重视、主题明确,直面问题、重点聚焦,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希望全体党员要以这次组织生活为新的起点,按照上级要求和领导的指示,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纪律,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务实工作。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