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统计局传达学习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州统计局传达学习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1229日下午,州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光辉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统计局在家的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局、中心)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说明: 3Z6B4849
会议指出,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建设的基础定位,全面总结过去一年阿坝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科学研判和分析“十四五”期间阿坝面临的形势和机遇,勾画了未来阿坝发展的美好蓝图。

会议强调,全州统计系统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一是要做好预警预判和经济形势运行研判分析,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统计数据支撑;二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后续工作和省委巡视、州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做好旅游和商贸流通等重点课题调研,为加快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建设推进阿坝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四是要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持续用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湛的统计干部队伍;五是要坚持依法治统、应统尽统,客观真实反映全州经济发展状况。

最后,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一是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全局年度目标绩效考评和干部职工年度总结工作;二是着手做好全年主要经济指标的报送工作;三是配合州政府做好“十四五”规划方案,并谋划好2021年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开门红”;四是开展好“两联一进”联系户、联系僧人,脱贫攻坚帮扶村及退休老干部的春节慰问活动;五是做好节假日的值班值守、防火、安全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六是就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机关作风建设进行了安排和强调。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