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发布时间:2020-12-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阿坝州统计局退休干部积极落实“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说明: a5d5328bbd8576518c665b1fae71d64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一贯以来的优良作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阿坝州退休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当好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

连日来,州统计局退休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每次活动聚餐中紧抓“光盘”不放松。

对于大部分退休干部来说,无论退休在家还是当初在职,都坚持勤俭持家,掰着算着将每一分钱用到刀刃上。现在时代变了,生活好了,这种作风依然保持着。提高认识光盘行动是利国利民的举措,是坚持艰苦朴素好作风的具体表现,更是新时代“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最佳诠释。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光盘行动”系列指示精神。20131月,习近平总书记曾针对“舌尖上的浪费”现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今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我单位退休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二是引导全家养成“光盘”好习惯。在聚餐中,每当活动聚餐时,更是把光盘行动落地生根,坚持到底,坚决杜绝“吃一碗、倒一碗”,“点得多、吃得少”等现象。同时,发挥退休干部在家威望优势,带领并监督儿孙们从制止餐桌上的浪费开始,形成“光盘”习惯,引导健康理性消费。

三是引导全社会弘扬“光盘”新风尚。发挥退休干部的社会威望与优势,向社会宣讲光盘行动的重要意义,剖析种种浪费行为,解读“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深刻内涵。要把讲究适度、健康、责任的消费理念深植于人们心中,唤起全社会的爱粮节粮意识,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让绿色理念深入人心。

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光盘行动不是一阵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退休老干部们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人人行动起来,久久为功坚持,为餐桌上盛开更绚丽的文明之花而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