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统计局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及四季度经济形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95日至11日,州统计局局长徐光辉带领工作人员先后到金川、壤塘、阿坝、若尔盖等县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督导及四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工作,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各县分管统计工作的副县长陪同调研。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april_2020-11-06-10-19-02-564.jpg

徐局长一行准确掌握了各县“七人普”工作开展进度,督查“两员”经费落实情况,并亲自陪同普查员入户登记,解决在入户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督促各县根据进度需求、把握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七人普”工作。

徐局长强调:人口普查工作一是要遵循“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充分利用好部门行政记录资料,有效解决常住人口漏登的情况;二是要针对不同区域、不同情况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入户难、登记难的问题;三是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尽可能早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时交流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再反馈到各个工作阶段,助推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说明: C:\Users\dell\Desktop\april_2020-11-08-15-40-00-622.jpg

此外,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部分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工情况,认真听取了各县四季度经济运行中新的增长点和可能存在的问题。

徐局长指出:当前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县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立足统计的职能职责,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精准对标找差距、紧盯指标找问题,加强分析研判,做好经济预警预测、统计服务保障和沟通协调工作,为全年经济企稳向好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