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实地核实查看     指导升规入统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实地核实查看     指导升规入统

            ──阿坝州统计局深入拟升规培育企业开展现场核实和指导

2020年是阿坝工业经济极其艰难的一年,疫情讯情叠加影响,工业经济持续下滑,完成目标形势严峻。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全州工业经济,92-3日为期1天半的时间分片区召开了工业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全州工业经济发展。为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好统计工作,根据局机关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于99日下午和911日上午,阿坝州统计局相关科室率先深入马尔康市的马尔康科迪科技有限公司和马尔康加绒良友混凝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2户有代表性的拟升规培育工业企业开展达标入库申报前的现场核实和统计指导,为努力实现全州工业经济由负转正,乃至实现全年工业经济发展目标提供坚实统计工作保障。

现场核实,一是认真听取了解主要生产管理人员对企业生产经营现状的介绍,包括企业成立时间、投资建设情况、正式投产时间、生产流程、经营方式、主要产品、企业规模;二是现场查看经营执照、办公场所、设备厂房、生产记录、财务报表、交税凭证等与统计入库相关的各类资料;三是与企业统计人员面对面交流沟通,提前告知统计工作的目的意义,宣传企业统计工作对地方经济的重要性,宣传企业统计权利与义务,提前介入规范企业统计基础工作。

(省州县三级现场复核,很荣幸邀请到了省局工业处驻州帮扶的刘全老师到场指导)

说明: C:\Users\cq\Desktop\20200909和0911到马尔康科迪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核实指导收集资料\马尔康加绒良友混凝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jpg说明: C:\Users\cq\Desktop\20200909和0911到马尔康科迪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核实指导收集资料\马尔康科迪科技有限公司.jpg

(马尔康加绒良友混凝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     (马尔康科迪科技有限公司)

说明: C:\Users\cq\Documents\Tencent Files\734391578\Image\C2C\9667CC7F9067DF799363769748C01241.jpg   

(州县统计局到马尔康加绒良友混凝土公司和科迪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核实和指导)

通过现场核实询问了解:

一是马尔康科迪科技有限公司,是2020年新成立并新建投产的企业,主要为下游客户提供用电保障、协调用电需求、提供用电设备技术支持和服务管理,企业的收入主要是供电(代收电费)和技术服务(管理费)两部分构成,20201-8月已实现收入1646.8  万元,其中:供电(代收电费)收入1417.9  万元(不含税),技术服务(管理费)收入  228.9万元。无论是从企业名称和企业经营模式,还是从企业在工商税务部门的登记和交税情况来看,目前还不符合工业企业统计范围和要求;但是从企业实际所从事的生产经营模式看,确实为下游客户提供了用电保障,且实现的供电(代收电费)这块收入也进行了企业财务会计核算。

通过州局相关科室积极向上沟通汇报,916日星期三上午,已收悉服务业专业答复此类型的企业供电(代收电费)这部分收入远远大于技术服务(管理费)所获得的收入,行业划分按收入占比最大原则应划入电力供应业,归入4420,属于工业统计范围。至此,专业间就此类企业的行业性质划分已达成共识。下步,我们将严格按照省局相关要求做好入库申报工作。

二是马尔康加绒良友混凝土制品有限责任公司,2012724日成立,主要从事商用混凝土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属于规下成长型工业企业,年产商用混凝土制品4万吨。20201-8月已实现商用混凝土制品21500立方米,销售收入1200万元,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工程开工建设需求不足,加之已临近冬季建筑施工受限,全年达到2000万元以上的收入难度很大。但如果该企业今年达不到规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标准,今年年报时不能及时达标入库的话,那么按照现目前规上工业企业申报要求,无法纳入2021年月度统计,只能又跨一个年度,待达标后纳入2021年年报申报,作为2022年的月度单位统计,但这无疑对2021年工业经济目标的完成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