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对口帮扶系统情 交流学习一家亲

发布时间:2020-06-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对口帮扶系统情  交流学习一家亲

───阿坝州统计局到德阳市统计局开展对口联系帮扶工作交流活动纪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统计系统对口联系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州统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614日至16日,阿坝州统计局徐光辉局长一行到德阳市统计局开展对口联系帮扶和交流学习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相关工作。

615日下午,阿坝州统计局局长徐光辉一行在德阳市统计局开展对口联系帮扶工作交流座谈,双方就干部队伍建设、人口普查、统计调查、统计服务和国家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德阿工业园统计指标分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

615日,德阿统计局对口联系帮扶工作交流座谈会)

(德阳市统计局唐平局长)      (阿坝州统计局徐光辉局长)

616日,徐光辉局长一行在德阳市汉旺镇统计管理办公室、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旌阳区统计局考察学习乡镇、企业和统计部门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就德阿工业园区统计主要经济指标分成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616日,先后到汉旺镇统计管理办公室、德阿工业园区、特变电工德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和旌阳区统计局考察学习)

德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平表示,德阳市统计局将本着“一家人、一条心”的原则,以“党建共建”为契机,在提高统计工作水平、提升服务能力和强化干部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力度,持续巩固帮扶成果。

阿坝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光辉表示:一表感恩。他代表州局全体干部对德阳市统计局在业务能力素质提升、干部培训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更要感谢四川省统计局制定了内地发达地区对口援建少数民族地区这个好政策,希望省局继续支持;二来学习。此行走亲访友,多听多看多学,虽然经过统计体制改革和自身不断努力,各方面弱项大有改观,但民族地区与内地比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很薄弱,在人员力量、办公条件、业务水平、基层基础等方面有差距;三受触动。德阳的乡镇统计和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确实卓有成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德阳是经济发展重点市,阿坝是生态保护重点州,功能定位不同,但我们都是一家人,都朝着不断加强和完善基层基础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这个目标共同努力。

此行,进一步加强了德阿双方相互理解,进一步增进了德阿双方统计情谊,进一步畅通了德阿双方帮扶机制,就建立统计机构、统计制度、统计台帐、统计信息化建设等基层基础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给予我们很好地学习借鉴。同时,更是借德阿双方的统计局长们对对口联系帮扶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将把握好对口联系帮扶的大好机会,始终保持紧密沟通,积极搭建交流平台,认真学习相互借鉴在基层基础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推进统计体制改革、统计服务和统计法治建设,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提高统计工作效能,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助推阿坝经济社会发展。

阿坝州统计局副局长王懋川,德阳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尹顺清,若尔盖县委常委、副县长、援藏工作队领队甘再清,阿坝州统计局和德阳市统计局有关科室负责人,若尔盖县统计局局长李骥参加。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