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统计督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610日,杨克宁州长主持召开阿坝州人民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落实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对全州统计督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说明: QQ图片20200610171116

杨克宁州长指出,开展统计督察对推动统计改革发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发挥统计基础作用具有重大意义。党中央、国务院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和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先后签阅批示。省委清华书记,尹力省长对抓好统计督察整改,落实“党政同责”,加强统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我州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精准把握实质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中央《意见》《办法》《规定》作为一项长期任务,纳入我们的重要学习内容,深入学习,系统学,全面学,准确把握实质。要求做到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一致。二是准确对标整改问题。要按照中央和省的统一要求,对照国家统计局督察反馈四川的四个主要问题,深刻反思,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全面查找我州统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扎实抓好整改。三是精准施策从严执法。加强统计执法体系建设,完善统计执法监督机制,落实统计造假“一票否决制”,保持违法必究高压态势,加大统计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严格追究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人的党纪政纪处分。严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

州统计局局长徐光辉参加会议,并汇报了全省落实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视频会议主要精神及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