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统计局加强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统计局加强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统计法制意识,更好地推进企业统计规范化,从源头夯实统计数据质量。根据省、州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工作安排,511日至15日,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懋川带领投资贸易科、执法监督局一行4人深入黑水县、松潘县、茂县开展数据质量核查和统计基础规范工作。

说明: 4ea3e742f5788becb6be281b9bd4cdd


核查组一行先后核查了10个投资项目、9个商贸企业、3个建筑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统计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查阅了统计台账、统计报表、会计凭证、财务支出凭证、纳税申报表、财务报表等相关资料。仔细核对了企业统计台账和一套表上报数据的一致性,并通过询问等方式严格核实统计数据真实性。指出企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规范和指导。

核查组一行座谈了解了黑水县、松潘县、茂县1-4月经济运行及统计工作情况,听取了县上各部门的情况汇报,指出了数据核查和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说明: f23a7a442229aa242c48d5ea78564e1
    会上,王懋川副局长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二是强化协调,注重配合;三是坚持依法统计,做到应统尽统;四是强化项目管理,注重入库指导;五是强化预警预测,主动当好参谋;六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