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强化疫情监测研判,提高统计科学性精准度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强化疫情监测研判  提高统计科学性精准度

为准确把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州消费品市场和服务业的影响,科学分析一季度及全年消费品市场和服务业运行趋势,提高统计科学性和精准度,39日下午,阿坝州统计局会同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州消费品市场和服务业影响分析座谈会。州统计局副局长王懋川、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副局长王琼瑛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9579361B72AF2F09CC7F8A62E3AAEC9D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州消费品市场、服务业发展及20201-2月相关数据初步报送情况,预测研判了今年一季度和全年发展趋势。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同分析疫情对消费品市场和服务业发展不利的影响,提出应对疫情、恢复消费品市场和服务业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王懋川副局长指出,一要强化部门协调,发挥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作用,实现信息互通,形成合力;二要强化调研指导力度,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职责作用,对重点企业开展联合调研,精准指导;三要加强企业培育,强化入库工作;四要加大统计法的宣传,强化统计业务的指导力度。五要强化目标任务的督导,注重统计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