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统计局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州经济影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统计局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影响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3月6日,阿坝州统计局会同阿坝州发改委共同分析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州经济运行的影响。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懋川主持会议。州统计局副局长李清坤、州发改委副主任潘建虹及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参会。

会议主要听取了州统计局、州发改委关于全州GDP、投资、建筑业、贸易业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在结合前期调研了解及收集掌握的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的基础上,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州经济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当前做好全州经济运行工作达成共识:一是加强沟通,统筹协调。统计、发改要强化沟通协作,相互配合,求同存异,形成合力,信息达成共享。二是强化问题导向,靶向解决,形成问题清单机制,加大统计业务指导和把关,全力抓好入库入统,做到应统尽统。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和上级统计部门的安排部署,主动跟踪了解企业项目的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及面临的主要问题等方面情况,全面摸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动与相关部门一道,加强疫情对全州经济社会影响的监测分析,认真研判经济运行态势、走势和趋势,积极为党委、政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