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州统计局召开全州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12月9日上午,州统计局召开了全州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光辉总结2019年全州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明年全州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邀请州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周涛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懋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州统计系统各级党组始终牢记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使命,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深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根基更加稳固。

会议强调,全州统计系统纪律意识不断增强,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改进作风驰而不息,严格防止了“四风”反弹回潮。通过深化统计监督,持续转变统计行风,2019年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和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谋划好2020年全州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不断开创全州统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纵深推进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统计业务全过程。

州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周涛作了《学纪法、知敬畏,争做新时代清廉好干部》专题讲座。周涛主任主要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学纪法、知敬畏,遵守党纪国法是党员干部道德行为底线;时刻保持清醒,警惕领导干部最容易犯错的三个时期;厘清认知误区,争做新时代清廉好干部和算好工作、生活七本帐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阐述。在讲解过程中,周涛主任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广度、专业的角度,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列举了多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针对案例进行点评和分析,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为全州统计系统干部争做新时代清廉好干部明确了方向

州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在州局主会场参会。13县(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县(市)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