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阿坝州轰轰烈烈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统计局
分享到:

阿坝州轰轰烈烈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进一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普法工作,12月6日上午,阿坝州统计局联合国家统计局阿坝调查队、马尔康市统计局及马尔康镇所辖社区,分别在九州广场和三个社区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明确了职责分工。安排专人制作宣传背景墙、印制宣传挂历和宣传手册,提前做好物资保障。及时下发文件,指导县(市)局与州局一道,上下联动,全面广泛深入开展统计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全州统计系统通过设立集中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电子显示屏播放《数海宣法》、现场解说、发放宣传资料和深入社区入户开展宣传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州局先在九州广场集中进行宣传,向社会公众重点宣传《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随后分成三个小分队分别深入美谷、马江、达萨社区进行宣传,小分队分别来到百货日杂店、电器超市、蔬菜超市、火锅店等个体经营户和居民家中进行宣讲,针对个体经营户和社区群众在统计工作中的权利义务进行了详细解说,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个体户和社区群众咨询的相关问题,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在今后自觉守法,依法上报数据。
   

此次宣传活动全州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统计法宣传挂历24000余份,宣传礼品10000余份,开展法律咨询800余人次,活动场面热烈,形成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把统计法律宣传推向了高潮。通过宣传,让统计法走近了社会公众,提升了个体经营户和社区群众对统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依法统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活动过程中阿坝州司法局工作人员到现场指导,对宣传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州统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