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 索引号: 08910455W/2021-00026
  • 主题分类: 参事、文史
  • 发文机关: 州统计局
  • 成文日期: 2021-05-06 15:28:27
  • 发文字号: 〔2021 〕

阅动的青春

  •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 来源: 州统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阅动的青春

                          —阿坝州统计局五四青年读书分享会

为纪念“五四”运动,引导青年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激发其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阿坝州统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430日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阅动的青春—阿坝州统计局五四青年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中,黎秀芳同志介绍了《五四运动》,带领大家重温了“五四运动”的起因、过程及历史意义和不屈不挠、忧国忧民、敢于奉献、敢于斗争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五四运动,其主力是学生和青年,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值得任何时代的青年学习。

沈蕾同志分享的书是国防大学金一南少将的作品《苦难辉煌》,这本书是金一南少将耗费15年心血写就的一部中国共产党史,同时,它也是一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史,还是一部反映中国人民从奴隶到做主人的斗争史。书中展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从百年沉沦到百年复兴的沧海桑田。当代中国,正在书写民族复兴的辉煌篇章,道路依然坎坷,矛盾和危机依然重重,作为中国人,我们读《苦难辉煌》,可以增进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和信仰的重拾,对民族精神的感知。
                                                                                    

孟长超同志为大家讲述了《种子钟扬》中新时代知识分子钟扬为科学和教育事业献身的感人故事,并分享了读书体会:钟扬是科学家,是人民教师,是援藏干部,是科普大家,是研究生教育领导者……他的身上集合了多重身份,而无论何时何地,他的第一身份始终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钟扬的身上,拥有很多我们这个时代、我们这个社会所迫切需要的优秀品质,真实展现了一位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

此次读书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展现了青年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积极进取、勤奋工作,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真正发挥青年先锋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